湘赣粤港澳五地“云上协商”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姚增科在江西会场作互动发言

来源:江西日报 | 2022年09月29日 15:30:23
江西日报 | 2022年09月29日 15:30:23
原标题:湘赣粤港澳五地“云上协商”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姚增科在江西会场作互动发言
正在加载

  江西日报讯 (记者刘斐)9月27日,湖南、江西、广东、香港、澳门五地就助推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云上协商”。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在江西会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作互动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出席。

  会议听取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千年守正创新特色优势出发,科学决策部署,倾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中医药强省,取得显著成效。本届省政协连续五年,聚焦“助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课题,调研协商、凝聚共识,形成系列化履职答卷、委员作业。

  会议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从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中医药就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发展中医药。江西是中医药文化重地,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建昌不灵”美誉,与邻省湖南、广东等同为首批获准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省份,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优良、产业体系完备。加强省际联动、融湾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共赢之举。省政协将与湘粤港澳一道,倾心倾力、用心用情,共同作为、同题共答,为助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产学研一体化”“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接续奋斗、持续发力,赋能有为、彰显作为。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湘赣粤港澳五地“云上协商”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姚增科在江西会场作互动发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