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新成就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9月29日 01:43:21
新华网 | 2022年09月29日 01:43:21
原标题: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新成就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谢希瑶)中国记协28日在京举办第157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围绕“新时代 新成就”主题,介绍中国近十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并与中外记者交流。

  韩保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在体量不断扩大的基础上,还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重大科技创新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城乡区域发展差距缩小,空间格局渐次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可持续发展动能不断增强;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重要动力;坚持共享发展,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韩保江认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优势、不断完善宏观经济治理机制。中国经济发展获得巨大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既发挥了市场经济的长处,又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座谈会上,韩保江还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新成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