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阴影笼罩英国 媒体揭露工党内部歧视现象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8日 11:08:53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8日 11:0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推出了一部名为《工党档案》的三集纪录片,在片中,多位受害人现身说法,披露了英国工党内部针对少数族裔的种族歧视现象。

  片中记录了一段一名少数族裔的英国工党高级成员与其他少数族裔成员开视频会议的录像。这名高级成员透露,自己屡屡遭受种族歧视,甚至遭到过袭击。

  英国工党高级成员(匿名):我还会时不时地看(袭击留下的)伤疤,因为它还在那里,而在我工作的时候,我看的次数最多。我被用跟白人不同的标准来对待(讨论时),确实有人会问我的意见,而当我一回答 ,就会被人否决。我的肤色让我成了一个透明人,而我的经验、我的工作能力都没人能看见,所有这些都构成了一种排斥而非包容的文化。

  马西娅·哈钦森曾是一名工党市议员。她在工党内的经历也给她带来了深深的创伤。

  前英国工党市议员 马西娅·哈钦森:我在工党五年里遇到的种族歧视比我其余所有时间加起来的还要多。

  片中还披露,英国工党内部的一些高级管理人员在即时通信软件上谈论少数族裔工党成员时,会使用一些辱骂性质的言论。在其中一段对话中,他们谈论起了一位名为戴安娜·阿博特的少数族裔工党议会议员。阿博特曾谈到过自己罹患糖尿病。

  工党议会议员 戴安娜·阿博特:这样谈论一名工党议会议员太离奇了,简直是骇人听闻,这意味着工党对于一名非洲裔女士来说并不是一个友好的地方。

  种族歧视阴影笼罩英国社会

  工党内部的种族歧视,只是英国社会种族歧视的一个缩影。在英国,种族歧视的阴影一直存在。

  据英国《卫报》9月1日报道,一项1750人参加的调查表明,在过去5年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少数族裔员工曾在职场上遇到过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调侃,35%的人表示这让他们在工作中感到不自信。有超过12万名员工因遭遇种族歧视选择辞职。

  “许多人告诉我们,他们经历过种族主义霸凌、骚扰,甚至更过分的事情。”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弗朗西丝·奥格雷迪(Frances O’Grady)称,让人震惊的是,绝大多数人没有向雇主报告曾遭受过种族歧视。

  此外,英国黑人儿童上学机会远低于白人儿童,黑人被逮捕的可能性是白人的4倍。新冠疫情更是凸显了英国社会的种族差异,黑人群体的新冠病亡率是白人的两倍以上。

  种族歧视渗透进了英国社会的方方面面,连绿茵场上也不能幸免。2021年7月11日,英格兰队在欧锦赛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败给意大利队,痛失欧锦赛冠军,三名罚丢点球的非洲裔球员——拉什福德、桑乔和萨卡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侮辱性谩骂。

  曼彻斯特少数族裔市民:我哭了,我真的哭了,然后我九岁的儿子问我怎么了,我感到很难跟他开口解释。在今天,这个年代,这种事(种族歧视)依然存在,就发生在你家门口、在电视上、在社交媒体上,真的让人很伤心,你无处躲避,这一切都该停止了。

  在英国,种族歧视不仅存在于当下,也深深植根于其殖民历史。2020年席卷美国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反种族歧视抗议蔓延到英国,全英曾有25个城市接力举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抗议者不仅呼吁关注当下的种族歧视和不平等现象,更呼吁清除依然竖立在英国闹市街头的奴隶主和奴隶贩子雕像,并改写英国的历史教科书。

  英国政府种族问题顾问 西蒙·沃利:我希望我的孩子们在学校里了解到令人不适的全部真相,英国是怎么强大起来的,因为它曾经奴役了数百万人。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种族歧视阴影笼罩英国 媒体揭露工党内部歧视现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