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宣布第15轮埃博拉疫情结束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8日 05:05:46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8日 05:05: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27日,刚果(金)政府宣布六周前在该国北基伍省暴发的埃博拉疫情结束。因只有一例确诊病例,刚刚结束的第15轮埃博拉疫情是刚果(金)历史上影响最小的一次。此次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由扎伊尔埃博拉病毒株引起,是埃博拉病毒属的六个毒株之一。

  此次北基伍省疫情暴发仅几天后,当地卫生部门就使用环形策略推进了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共500多人接种了疫苗,其中包括350名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和一线卫生工作人员。与最初的确诊病例接触的182人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在21天内接受了健康监测,并在确认没有患病风险后解除监测。

  对确诊病例病毒样本的基因测序表明,此次疫情与2018年8月至2020年6月在北基伍省发生的第10轮埃博拉疫情有关联,并非新出现的病毒变异株。尽管目前该省的疫情已宣布结束,但卫生部门仍在维持各项监测措施,并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刚果(金)宣布第15轮埃博拉疫情结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