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活水”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8日 19:41:45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8日 19:41: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以来,忻州税务部门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着力让税惠“活水”赋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

  “多亏了税务局的便捷服务,这一笔笔缓缴税款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全额享受。”偏关县晋电化工财务负责人张瑞明说道。近日,该公司成功入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为更好适应沿黄流域高质量发展需求,公司预计引进一批环保设备,加大研发费用投入,有效控制企业排污指标,但资金问题怎么解决是当前企业发展的难题。

  “这么多税惠政策省下来,足够我们买进环保设备了,下一步我们还可以享受环保税的税惠政策,再加上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相当于为企业资金流注入了新动力,企业发展越来越有冲劲儿了。”谈起税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帮助董事长杨秀茹满是感谢。原来,偏关县地方税务部门为更好助力“小巨人”企业迸发潜能,为入选企业“一对一”匹配了服务团队、定制了“税惠政策包”,分类、分批、分期引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及时享受税惠政策。

  据悉,1月11日,偏关税务党建先锋服务队为其办理了今年以来的第一笔缓缴税款,截至7月底累计办理缓缴243万元;5月8日,又辅导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400余万元,税惠“活水”为企业“向绿向好”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事实上,这只是税惠服务中的一项便民举措。今年以来,忻州税务部门推出系列惠企利民、优化营商环境“硬核”举措,线上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远程帮办等便捷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税惠政策、办理涉税业务,线下办税大厅里“全程辅导”的管家式服务,精准解决各类疑难杂症问题,全力确保各项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全面护航企业发展轻装上阵。(赵丹)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税惠“活水”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