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大力推动辽宁籍人才回辽创新创业”专题协商会 周波主持并讲话

来源:辽宁日报 | 2022年09月28日 12:06:16
辽宁日报 | 2022年09月28日 12:06:16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大力推动辽宁籍人才回辽创新创业”专题协商会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9月27日,省政协以“大力推动辽宁籍人才回辽创新创业”为议题,举行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辽宁籍人才回辽创新创业有关情况。时洪、陶桂芳、方国春、李辉、钱建华、金晓雄、于浩波、陈博等省政协委员及市县政协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近年来,辽宁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的政策措施,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干事创业舞台更加广阔。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提质升级;聚焦辽宁人才需求精准引才聚智;采取柔性引才方式做优人才梯队结构;有针对性完善、落实人才服务保障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招引力度。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波指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已经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要着力打造创新创造平台,搭建干事创业舞台;政府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统筹谋划,在平台搭建、应用驱动、场景提供、金融支持等方面更好发挥引领推动作用,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天地。

周波强调,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让好政策真正惠及人才和用人主体;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为人才松绑,加强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服务保障,创造拴心留人条件;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氛围,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实现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省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持续深入开展调研,为做好我省人才工作献计出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曹祯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协举行“大力推动辽宁籍人才回辽创新创业”专题协商会 周波主持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