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项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新时代新作为)

来源: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7日 14:28:15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7日 14:28:15
原标题:香港多项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新时代新作为)
正在加载

  开学之际,一项针对弱势社群学生的资助计划,让香港新界葵涌劏房住户陈女士和女儿充满期待。这项计划旨在团结社会力量,帮助来自弱势社群家庭的初中学生,让他们有机会开阔眼界、力争上游。

  “只要大家抱着永不言败的精神,相信你们都可以和我们一样成就心目中的美好未来。”社交媒体上,多位获得奥运奖牌的香港运动员为青少年加油。记者了解到,这项资助计划涵盖师生结对、个人发展规划、经济支援等内容,这些香港运动员将和其他社会人士一起,为参加计划的学生担任导师。

  当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变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宽敞一些、创业的机会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纪大了得到的照顾更好一些。发展是香港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从不断提升竞争力,到破解住房难、贫富差距大、年轻人向上流动难等社会问题;从强化政府治理能力,到同建关爱共融社会,都需要在发展中求解。

  从加快兴建公营房屋,到推出过渡性房屋政策纾缓未能“上楼”家庭的境况;从实施法定最低工资,到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从引入非本地培训医生,到全面禁止电子烟;从推出“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到制定“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每项民生举措都体现着特区政府致力于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和担当。

  “寻梦者启程起跑线,在这狮子山下冲线,愿这香港同心一起创建。”香港特区政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组织创作的主题曲《前》,唱出了创造未来的信心和力量。“心合意同,谋无不成。”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开拓向前不停步,新时代的香港充满希望和活力!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多项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新时代新作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