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称欧盟对俄制裁“适得其反”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04:49:00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04:49: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26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国会秋季会议开幕日发表演讲,严厉批评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政策“适得其反”“砸了自己的脚”。

  欧尔班表示,西方的制裁使得原本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局部冲突升级为一场“全球经济战争”,威胁到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安全。布鲁塞尔的政治决定造成了能源价格的飙升,欧洲国家现在正在为石油、天然气和电力支付远高于美国的“制裁附加费”,由于制裁,欧洲人民变得更穷了。

  美国和欧盟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资金,欧尔班指责西方变相支持战争的立场,而匈牙利要求立即停火开启和平谈判,而不是延长和加剧战争。

  此外,欧尔班还说,匈政府正在发起一项“全国协商”的公众调查,以评估民众对目前制裁措施的看法以及对未来新制裁措施的态度。

  欧尔班指出,欧盟经常指责匈牙利违反欧洲价值观,但欧洲最高的价值观是民主,匈牙利是欧盟第一个就制裁向全民征求意见的国家,而对俄制裁措施却是“布鲁塞尔官僚和欧洲精英”决定的,并未遵循民主的原则。(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称欧盟对俄制裁“适得其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