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重阳 北京市启动2022年度“孝顺榜样”命名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9月27日 13:10:06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9月27日 13:10:06
原标题:迎重阳 2022年度“孝顺榜样”命名活动启动
正在加载

  岁岁重阳秋风劲,敬老孝老暖人心。在我国第十个老年节(10月4日)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加大对“孝行”的社会宣传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的2022年度北京市“孝顺榜样”命名活动正式启动。自2010年起,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已连续12年在全市开展“孝星”“孝顺榜样”命名活动,命名了5.9万名“孝星”和120名“孝顺榜样”,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了“传承孝文化、引领新风尚”的孝老爱亲浓厚氛围。

  2022年命名活动将经过基层推荐、社会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近百位北京各行各业孝老爱亲先进典型中选树10名年度“孝顺榜样”,涵盖家庭孝老、社会敬老和行业助老等三个类别。

  据了解,在本次命名活动中,北京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北京各区卫生健康委(区老龄办)积极参与,通过层层审核把关,从各行业、各辖区中优选出了体现时代精神,事迹感人,具有影响力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进行推荐。截止目前,各渠道推荐的“孝顺榜样”候选人近百人。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迎重阳 北京市启动2022年度“孝顺榜样”命名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