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极端高温加速南施奈弗纳冰川消亡,德国目前仅余4条冰川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15:02:49
澎湃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15:02:49
原标题:夏季极端高温加速南施奈弗纳冰川消亡,德国目前仅余4条冰川
正在加载

  德国南部南施奈弗纳冰川

  当地时间9月26日,德国巴伐利亚科学院(Bav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发表声明称,今年夏天的极端高温加速了德国南部南施奈弗纳(Southern Schneeferner)冰川的消亡,科学家已不将其视为冰川,这意味着德国目前只剩下了4条冰川。

  据美联社9月26日报道,南施奈弗纳冰川位于德国最高峰楚格峰以南的高地上。研究人员表示,9月中旬的测量结果显示,在过去4年中,南施奈弗纳冰川缩小了一半。目前南施奈弗纳冰川大部分地区的冰层厚度仅略超过2米,这意味着它无法再向山下滑动,因而不能再视其为冰川。

  研究人员还说,南施奈弗纳冰川的剩余部分“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完全融化”。

  专家表示,由于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欧洲很多冰川可能会在未来数十年内消失。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夏季极端高温加速南施奈弗纳冰川消亡,德国目前仅余4条冰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