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今天开标 集采产品落地惠及百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11:19:55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11:1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此前,国家组织骨科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于今年上半年在全国陆续落地,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人工全髋关节均价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均价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目前,大部分公立医疗机构的关节置换手术都采用了集采中选产品。

国家医疗保障局价格招采司招采处处长 董朝晖:总体上来看运行比较平稳,医疗机构所有采购的人工关节中,(集采)中选产品占了98%的比例,这也说明医疗机构已经兑现了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产品的承诺,也让患者真正用上了降价后的中选产品。

浙江省湖州市是较早落地关节集采中选产品的地区,从5月份落地到7月底三个月的时间,当地人工关节约定采购量已完成全年的31%。人工关节顺利落地减轻了百姓的就医负担,也给此次脊柱类耗材的集采提供了参考。

湖州市医保局局长 杨新初:我们(每年)一千余套人工关节,预计节约大概三千多万元,对脊椎(脊柱)类的需求量要达到(每年)六千余套,比人工关节高五六倍,那么节约的资金可能会更多,也带来更多的实惠。

浙江省湖州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主任 陆骞:脊柱外科的门诊量和我们的手术量每年大概都以20%的速度在增长,脊柱外科高值耗材集采的品种包括了所有我们以前常规在用的一些品牌和型号,而且一些原来没有在用的比较先进的耗材现在也囊括进来了,对医生和病人来说,他的选择也更多了。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今天开标 集采产品落地惠及百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