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成立萨赫勒安全与发展问题独立高级别小组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9月26日 15:23:54
新华网 | 2022年09月26日 15:23:54
原标题:联合国成立萨赫勒安全与发展问题独立高级别小组
正在加载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非洲领导人24日宣布成立萨赫勒地区安全与发展问题独立高级别小组,以有效评估该地区局势并推动国际社会应对该地区面临的复杂挑战。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联合国、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召开了萨赫勒问题高级别会议,会上宣布成立这一高级别小组。

  在24日发布的声明中,与会各方强调萨赫勒地区正面临极端主义活动激增、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影响等挑战,导致该地区经济日益脆弱、政治过渡进程曲折等。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提供急需的技术、财政、物资和后勤支持,以共同应对萨赫勒地区面临的安全、治理和发展等挑战。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古特雷斯日前警告,日益加剧的不安全局势及政治动荡正在给萨赫勒地区带来危机,并构成“全球性威胁”。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成立萨赫勒安全与发展问题独立高级别小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