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奥鹿”影响 海南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6日 13:49:01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6日 13:49: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26日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按照《海南省风暴潮、海浪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海南省海洋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9月26日11时启动海南省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奥鹿”影响,预计26日中午到27日中午,西沙附近海面有8.0~10.0米的狂浪到狂涛。东沙附近、海南岛以东、中沙附近海面有4.0~6.0米的巨到狂浪。雷州半岛以东、南沙北部海面有4.0~5.0米的巨浪。海南岛以南、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2.5~3.5米的大浪。海南岛东部到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0~3.0米的中到大浪。请沿海各市县、各单位按照相关防灾要求,做好本辖区海洋灾害的防御工作。要做好受影响海域的渔船、工程船等有关船只防风避险工作,及时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危险海域海边游玩,要开展水闸、海堤、港口巡查维护,加强港内渔船安全管理,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做好薄弱及危险地区海堤加固工作。必要时,做好低洼地区人员及财产转移工作。

  (总台记者 高军)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受台风“奥鹿”影响 海南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