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事局查处一起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案件,涉案考生被取消成绩、禁考一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6日 16:09:56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6日 16: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烟台海事”微信公众号9月26日消息,近日,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在船员适任理论考试现场查获一起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案件,涉案考生被取消成绩、禁考一年、违法记分记8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9月25日17:00时,在第05220902期海船船员适任理论考试过程中,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发现一名考生行为异常。经进一步详细检查,发现该名考生使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

  这是烟台海事局辖区近3年首次查处的船员考试电子作弊案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考试考场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对作弊考生做出了取消考生申考职务下所有各科考试、评估成绩,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参加相应的船员适任考试及违法记分记8分的处理决定。目前,该起作弊案件已交由公安机关作进一步侦查、处理。

  烟台海事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考试违纪行为,维护船员考试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提醒各位考生,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作弊属于违法行为,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切勿心存侥幸。

编辑:曹祯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烟台海事局查处一起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案件,涉案考生被取消成绩、禁考一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