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派综合督导检查组对各地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6日 13:47:37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6日 13:47: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今天(9月2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会近日派出16个由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带队的综合督导检查组,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回头看”。

  综合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情况,重点督导检查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2021年度省级政府考核巡查中提出的有关问题整改和措施建议落实情况,以及各地能源保供安全工作、极端恶劣天气安全防范、重点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防范等岁末年初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范情况。

  此次督导检查将于11月底结束,将充分依靠和发挥专家作用,提高检查指导的科学性、精准性。坚持督导与帮扶相结合,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突出现场督导检查过程,确保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综合督导检查组还将根据各地实际,对不放心的重点地区采取多轮督导、驻点督查等方式,对有关问题一盯到底。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要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安委会派综合督导检查组对各地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