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新冠疫情还未结束 淡化疫情不负责任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9月26日 14:56:18
新华网 | 2022年09月26日 14:56:18
原标题:美专家:新冠疫情还未结束 淡化疫情不负责任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电 针对美国国内有关“新冠疫情已经结束”的言论,美国多位专家近日发文指出,新冠病毒在美国还没有得到控制,淡化疫情是鲁莽且不负责任的。

  《华盛顿邮报》近日也发表社论强调,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文章中说,新冠疫情仍在肆虐,新冠病毒还在让人感染、得病和死亡,而且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侵扰世界。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一期新冠疫情周报,美国目前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6万例,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358例。此外,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累计通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500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

  美国西北大学梅迪尔新闻学院教授史蒂文·思拉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淡化疫情是鲁莽且不负责任的。思拉舍担心,许多州以及地方政府、商家和教育机构等可能因此放弃所有防疫措施。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分子医学教授埃里克·托波尔在《洛杉矶时报》上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所有数据表明,新冠疫情在美国还没有得到控制,仍有过多的人死亡,许多人还在遭受痛苦。

  托波尔表示,考虑到没有检测和没有报告的病例数量,美国过去一段时间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实际上是通报数字的“数倍”,新冠病毒仍在实现其“主要目标”——找到大量新的或重复的宿主进行复制和延续。如果假装疫情已经结束,那么“我们将很脆弱”。

  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廷则认为,随着美国进入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且新一轮疫苗接种活动启动,民众仍应保持警惕。

  美疾控中心今年6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曾感染新冠病毒、检测已转阴性的成年人中,将近五分之一仍有一些症状,包括疲惫、心动过速、呼吸急促、认知困难、慢性疼痛、感官功能异常、肌肉无力等。

  数天前,大批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北侧举行示威活动,呼吁美国联邦政府重视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参与示威活动的克劳迪娅·卡雷拉说,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和残疾正持续严重影响美国非洲裔、拉丁裔和低收入群体等。

  美疾控中心今年8月底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较前一年缩短近1岁。这是该项数据连续第二年下降,报告称新冠疫情是首要原因。该机构另外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新冠连续第二年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美国民众的第三大死因。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专家:新冠疫情还未结束 淡化疫情不负责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