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破获“704非法经营案”:赴17省抓捕,涉案金额达6亿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9月22日 17:50:46
澎湃新闻 | 2022年09月22日 17:5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2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的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披露,近日,岳阳经侦对黄某帝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简称704非法经营案),及关联的侵犯知识产权、洗钱和帮信等犯罪进行了全链条打击。

  2022年4月,岳阳经侦在侦办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中,发现重庆某公司和深圳某公司在未进行工商登记、未取得相关金融支付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涉嫌非法经营。岳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市县两级经侦、网技、情报、法制等警种精兵强将成立专案工作组,全面加强情报分析研判,创新战法打法,坚持打团伙、捣窝点、断链条、摧灰产,在全国发起云端集群战役,对案件开展精准深度打击。

  9月8日,在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统一部署下,岳阳经侦组织16个抓捕组近百余名警力,奔赴江西、湖北、黑龙江等17省34个地州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破获各类关联案件25起,涉案金额达6亿余元。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岳阳破获“704非法经营案”:赴17省抓捕,涉案金额达6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