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 排查判定密接1196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1日 19:35:43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1日 19:35: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记者从9月21日19时召开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1日0时至17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初筛阳性1例,均在香坊区,为集中隔离发现。

  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介绍,自20日发现阳性感染者以来,市、区两级指挥部就立即进入了应急状态,迅速做好各项疫情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果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排查判定密接、次密接总数2319人,其中密接人员1196人、次密接1123人。排查发现风险人群4852人,已全部按照第九版防控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9月20日8时起,紧急划定香坊区1个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

  “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我们对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涉及的所有公共场所,已全部予以封闭关停,进行外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杨超说,此次共排查发现涉疫重点场所5处,外环境采样点位232处,除3处病例居住场所采集样本结果为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哈尔滨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 排查判定密接1196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