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深度参与国际合作 推动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全球治理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19日 11:27:25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19日 11:2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19日上午10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国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有关情况。

  十年来,深度参与国际合作,推动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全球治理,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生态系统恢复十年”倡议贡献中国力量。深入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全球海洋与生态治理机制,实施“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中国行动。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与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海洋合作关系,向南海周边国家持续提供海啸预警服务。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共同发布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中国典型实践案例。支持并落实联合国在我国设立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向联合国捐赠高分辨率全球地表覆盖数据。

  (总台央视记者 孔禄渊)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然资源部:深度参与国际合作 推动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全球治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