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将四次登陆我国,或打破辽宁登陆最晚台风纪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6日 09:27:18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6日 09:2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继登陆浙江舟山、上海奉贤后,于16日0时前后在山东青岛崂山区沿海三次登陆。今晨,台风“梅花”中心位于山东烟台莱阳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受台风“梅花”影响,昨天江苏、山东、辽宁、吉林等地出现强风雨天气。山东半岛、辽宁大连和丹东、吉林通化等局地降大暴雨,青岛和烟台局地特大暴雨;江苏东部、山东半岛等地出现8~9级阵风、局地10~12级。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上午移入渤海海峡,今天傍晚前后将在辽宁旅顺至庄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18-23米/秒,8-9级),之后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渤海、渤海海峡、山东半岛北部和东部沿海、辽东半岛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9级,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将有8-9级,阵风10-11级。

  同时,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1949年以来,四次登陆我国的台风有两个,分别是1990年12号台风(Yancy)(一次台湾,三次福建)和2014年16号台风“凤凰”(两次台湾、一次浙江、一次上海)。此外,1949年以来有近30个台风三次登陆我国。如果台风“梅花”如期登陆辽宁,也将打破台风最晚登陆辽宁的时间。上一次是1974年16号台风于8月30日登陆辽宁绥中。

  台风“梅花”的风雨影响今天仍将持续,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需继续做好防范措施,警惕强降雨、大风和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明日起,台风风雨影响趋于结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风“梅花”将四次登陆我国,或打破辽宁登陆最晚台风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