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核能发电占比将持续提高 核能多用途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5日 09:22:34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5日 09:22: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核能作为稳定可靠的清洁低碳能源,是我国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转型的重要选项。《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显示,未来我国核能发电占比将持续提高,核能的多用途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蓝皮书指出,到203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将到25%左右,我国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转型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为适应发展要求,“十四五”期间,我国核电装机规模将进一步加快扩大,发电量将大幅增加。

蓝皮书显示,当前我国核能多用途利用进入加速期。在山东海阳与浙江海盐两个核能供暖项目正式投运,预计今年开始将有更多的核电站开展核能供暖应用。我国首个工业用途核能供汽工程在江苏田湾开工建设,核能综合利用领域进一步拓展。未来我国将充分发挥模块化小型堆、高温气冷堆、低温供热堆、海上浮动堆等各自优势,建立集发电、供热、制氢、海水淡化等为一体的多能互补、多能联供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实现对石化、钢铁等高耗能、高碳排行业的清洁供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核能发电占比将持续提高 核能多用途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