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民族团结党旗红】广西大新德天村:把党支部建在群众的心坎上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8:52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航拍 何善权):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位于中越边境,被称为“国门第一村”。德天村建强党支部,凝心聚力谋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把党建做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村民走上致富路。德天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德天村依托德天瀑布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采取“支部+公司+边民”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成立了广西大新德天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吸纳当地边民参与到运营服务中,通过分红和劳动力输出收入,该屯边民的平均收入超过5000元/月。

在筑牢堡垒上下功夫,走稳走实乡村振兴之路。德天村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深入实施“双培双带”工程,注重将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为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把年轻的业务能手、致富带头人列入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引导他们在村级公共事务中发挥作用,在岗位上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编辑:彭俊责任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