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民族团结党旗红】“中国绣球之乡”绣出幸福生活新画卷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7:05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航拍 何善权):“山水边城,锦绣壮乡。”旧州古镇是靖西市山水风光的缩影,更以制作传统工艺品——绣球而闻名。镇上居民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绣球,下至五六岁的娃娃,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太太都参加制作绣球,古镇又被誉为“中国绣球之乡”。

一针一线绣出“壮”美生活。 绣球是广西壮族特有民俗,原为壮族青年男女之间的爱情信物。靖西的绣球,不仅结构独特、选料考究,而且全部以手工精工制作,小巧玲珑,色彩鲜艳,深受人们欢迎。有着“中华巧女”美誉的80岁老人黄肖琴是旧州古镇的绣球能手,也是当地一张行走的“活名片”。她16岁就开始制作绣球,最新研究出来的3D绣法,把现代元素融入传统技法,惟妙惟肖。如今,她最大的梦想是把绣球这门技艺代代传承下去,绣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画卷。

编辑:戴萌萌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