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市场调查 | 高价产品大幅减少 月饼礼盒“轻装上阵”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7日 11:45:57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7日 11:45: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正是月饼销售的高峰期,近几年,“天价月饼”一直备受消费者诟病,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6月联合发文遏制“天价”月饼,市场发生怎样的变化?来看记者调查。

目前,我国月饼生产企业注册超过4万家,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多家龙头企业,发现他们的月饼礼盒最高售价都低于500元,价格比去年有所下降。

北京某饭店总经理 王忠:(最高价格降幅)在15%左右,今年最高的价格在400多元。我们也是为了保证我们符合国家的要求,我们在品质上有所保证,关键我们对包装进行了适当的调整。

广州某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 孔凤仪:售价都是在500元以下,馅料也没有用名贵的食材,在整个包装的尺寸上,我们优化了容积率,我们也严格执行了不与其他商品混装的规定。

北京某连锁糕点店负责人 任燕:100元到300元的价格区间,没有过度包装,500元以上的没有,我们都是社区型的门店,单粒装会卖得更好。

业内人士表示,之前月饼消费存在一个误区,用豪华的包装烘托节日气氛,这样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具有不可持续性。今年的新趋势是通过简约、绿色的设计,传承中国文化。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张丽君:包装上都是严格把控的,按新标准来衡量和设计月饼包装。据我们了解,没有企业将天价的豪华的月饼包装作为噱头,目前广大的流通企业也在把关。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月饼市场调查 | 高价产品大幅减少 月饼礼盒“轻装上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