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探索“党建+产业”新模式 赋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6日 18:16:42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6日 18:16: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熊赳赳)9月5日,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建试点工作大会在南昌召开。在江西省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南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工信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的党建指导委员指导设立的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委在大会现场正式揭牌成立。

  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建试点工作是江西省汽车产业着力构建协同联动的产业链组织管理新模式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党建协作与产业协作互联互促,以产业链党建赋能江西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西省汽车产业链链长梁桂在贺信中表示,希望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委围绕服务江西省汽车产业发展大局,推动链上企业拧成一股绳,让“红色引擎”赋能全链条,让“红色动能”充分释放,助力江西省汽车产业加快做大做强做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劲动力。

  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委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以江铃集团作为链主企业,推行“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模式,探索江西省汽车产业大中小企业、上下游企业、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的党组织联建共建。首批链上8家企业共有党员5065人,2021年营业收入共计突破1153亿元,约占江西省汽车产业总收入的85.4%,经营业务涵盖了汽车产业链从研发、生产,到销售和物流运输。

  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建试点工作以“党建+产业链”的形式,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汽车产业链的全过程各环节,汇集政府、行业专家、龙头企业等多方力量,聚集汽车产业链中的专业资源,共同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打造优良的汽车产业发展生态,产业链上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创共建、协同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探索“党建+产业”新模式 赋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