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国重器,这样的运油-20谁能不爱?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8日 11:40:42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8日 11:4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提到此次活动上的明星机型,一定要说说运油-20。运油-20作为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也是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近距离领略它的风采。

总台记者 都昕竹: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来了,这是运油-20首次向公众展示。

作为我国新一代国产空中加油机,运油-20左右两翼装有加油吊舱,加油时会释放2个软管,可以同时给两架主战飞机加油。

军事专家 王明志:我们把自己研制的加油技术与大型飞机平台运-20进行结合,推出了运油-20,大幅度地提升了空军的远程机动、远域攻防和远程投送能力,在战略空军的建设中,应该说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总台记者 都昕竹 :作为“胖妞”运-20的“双胞胎好兄弟”,运油-20也是身兼双职,不仅能空中加油,还担负着与运-20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

军事专家 王明志:运-20装载能力比较强,可以运送重型坦克。运油-20也可以执行这样的任务,作为先进的、多任务的加油运输机,在使用上非常灵活。作为支援保障力量配合作战飞机执行任务时,它可以让作战飞机飞得更远、机动的范围更大,它可以提高空中力量、远程机动的能力。典型地来说,它就是一个空中力量的“倍增器”。

总台记者 都昕竹:运油-20的出现极大提升了人民空军加油机部队的实力。点赞大国重器,这样的运油-20,你爱了吗?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点赞大国重器,这样的运油-20谁能不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