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8月26日起将逐步缓解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2日 10:51:32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2日 10:51: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夏天,我国高温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根据气象专家分析预测,26日开始,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将得到缓解。 

在南方,预计未来四至五天,江南、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一带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5—39℃,局地可超过40℃。不过24日之后,副热带高压开始减弱,北方冷空气南下,南方高温终于迎来缓和。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气象图也显示,高温包围圈逐渐缩小,强度也逐渐减弱。从26日开始,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将得到缓解。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陈涛:在八月的下旬中期以前也就是二十五六号之前,我国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仍然是将持续,但是二十六号之后,受到冷空气和南方海洋上热带系统的共同影响,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和范围都将有所缩减,因此南方地区的高温形势可能会有一定的缓解。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气象台: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8月26日起将逐步缓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