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缩减到去年同期约四分之一

来源:新华社 | 2022年08月18日 15:40:36
新华社 | 2022年08月18日 15:40:36
原标题: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缩减到去年同期约四分之一
正在加载

  持续干旱下,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面积快速缩减。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截至8月18日10时,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为737平方公里,比去年同期减少2203平方公里,约为去年同期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的25%。

  随着鄱阳湖水位下降,位于江西省庐山市鄱阳湖湖区的落星墩完全展现出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据了解,截至18日10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10.12米,还不到历史最高水位22.63米的一半。今年8月6日,鄱阳湖提前进入枯水期,2022年成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鄱阳湖最早进入枯水期的年份,较2003年至2021年平均出现枯水期的时间提前69天。

  当前,江西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全省有558个气象监测站气温超40℃。气象部门预测,8月中旬至9月,江西全省气温明显偏高,降水显著偏少,气象干旱将进一步蔓延加剧。(记者熊家林 陈毓珊)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缩减到去年同期约四分之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