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海拔4500米 远程火箭炮实弹射击演练
军视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8:44

远程火箭炮,有着打击精度高,毁伤能力强的特点,仅一门火炮就可以对多个目标实施由点到面的多重打击,是未来战场上的火力重器。

近日,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演训场,展开了一场多弹种、多射距、多目标的火力拔点实弹射击演练,检验远火分队在高原极远射距条件下的精确摧毁和快打快撤能力。

演练开始,远火分队接收到临机导调,快速进入阵地,各炮手协同配合,展开射击前准备。

“300注意,接收通报目标!”与此同时,指挥所下达目标信息,各炮根据不同目标选择不同杀伤方式和打击距离的弹药,在发射阵地上完成弹药装填后,随即进行弹道解算,以缩短射击准备的时间。

接收到发射命令,各炮采取多种发射方式,对规定距离范围内的敌通信枢纽、停机坪、装甲集群等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为破解高原地域“敌”目标纵深较远、范围较广的难题,无人机分队通过接力控制飞行的方式,对不同目标区实施不间断侦察。

随后,远火分队在无人机的引导下,进行补充打击,采用两门火炮分火射击的方式,重新调整诸元,对多个敌地下指挥所、发射架、油库等重要目标实施打击,接着迅速完成阵地转移。

该炮兵旅通过模拟实战环境,以提升通道火力打击能力为突破口,从点到面,侦打一体,逐个击破,对几类十几个目标实施了精确摧毁,探索了不同弹种,对不同距离目标的打击效能,总结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提高了部队在高海拔条件下,遂行多样化火力打击任务的能力。(傅德旺 潘涛 刘恒武 李明武 钱旭 梁钧恒 唐娜)

编辑:刘亮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