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总体可控 西藏疫情处于快速增长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8月16日 04:29:04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8月16日 04:29:04
原标题:海南疫情总体可控 西藏疫情处于快速增长期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70例,其中境外输入78例,本土69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08例,其中境外输入88例,本土162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873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67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77例,累计确诊21580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超两千例 北京4名进返京人员感染

  中国内地本土疫情仍呈局部集中、多点散发之势。1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312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超过2000例,波及省份达到19个,其中九成以上感染者集中在海南、西藏、新疆3个省份,逾半数在海南省。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692例,来自15个省份。其中海南582例、西藏69例、广东12例,另12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20例,分布在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海南580例、西藏523例、新疆343例、江西52例、兵团40例、浙江28例、湖北10例,另12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北京市15日通报,当日0时至15时,该市在进返京人员中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2例(昌平区2例、朝阳区和丰台区各1例),其中3例为隔离观察人员,1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在昌平区)。

  北京市官方表示,北京近期连续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零星报告京外关联输入病例,持续警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又面临暑期进返京高峰,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海南疫情总体可控 三亚机场有序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海南省1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162例(确诊582例、无症状者580例),其中三亚市778例,近4天来首次降至千例以下。8月1日-14日,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8883例(确诊4390例、无症状者4493例),其中三亚市7311例。

  海南省15日通报,该省疫情仍在高位,处于胶着对垒关键时期。但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疫情总体可控。三亚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新增感染者以管控人群为主。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等地疫情仍处发展期,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据介绍,海南省正逐步恢复机场、港口等运力,为滞留旅客返程提供保障。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满足相关条件的旅客可自行购票,经机场查验后登机离岛。自8月15日零时起,有序恢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人员可在线申请,然后持购票记录和“离琼码”前往机场,经查验后离岛。

  据悉,海口和三亚14日共执飞航班69架次,保障滞留旅客返程11565人。截至8月14日,通过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离琼旅客27211人。

  西藏疫情处于快速增长期 乌鲁木齐六城区静态管理延长5天

  西藏自治区15日通报,该区14日新增本土确诊69例、无症状感染者523例,创该区自有疫情以来日增感染人数的新高。15日0时至14时,西藏再报新增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232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486例(确诊160例、无症状者1326例),成为继海南、新疆之后,中国内地本月来又一个本土感染者超千例的省份。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当日介绍称,当前,西藏疫情处在快速增长期,防控形势严峻,且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易造成隐匿性、多链条传播和聚集性感染。但随着西藏核酸检测能力的不断提升和报告阳性病例策略的调整,隐匿在人群中的感染者将更快被发现、被管控,从而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4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343例,本轮疫情现有本土确诊6例,其中昌吉州和巴州各2例,哈密市和乌鲁木齐市各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34例,涉及多个市州,其中伊犁州1363例,乌鲁木齐市407例,昌吉州303例。

  据乌鲁木齐市介绍,该市自8月10日对涉疫重点区域实行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基本阻断了疫情跨区域传播,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因该市感染病例涉及链条和关联人员多、分布范围广、活动轨迹复杂,仍然存在社会面代际传播和点状散发的风险,因此乌鲁木齐市决定,自15日8时起,将该市六个城区实行的临时性静态管理时间再延长5天。

  浙江义乌感染人数持续增长 温州“省外航班输入疫情”已有32名阳性人员

  浙江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依然主要来自金华义乌市。截至15日9时,义乌市“8·2”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659例(确诊74例、无症状者585例)。

  据金华市通报,该市本次疫情的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疫情呈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目前已发现家庭聚集性疫情100多起,涉及300多例病例。义乌市是该市本轮疫情的主战场,占该市本轮感染者总数的94%以上。

  浙江省温州市15日通报,截至15日16时,温州“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及初筛阳性32例,涉及省外抵温的三趟航班。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上述感染者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与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据官方消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12日晚检出两个国内航班(航线均为拉萨-昆明-温州)的4名旅客核酸阳性后,温州乐清市、苍南县、龙港市13日在当地集中隔离的同航班人员中又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据温州市卫健委透露,除上述两个航班外,经主动排查,发现一趟重庆-温州的航班也有旅客存在核酸异常。(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疫情总体可控 西藏疫情处于快速增长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