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中国驻日使馆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5日 13:37:06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5日 13:3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8月15日消息,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靖国神社问题答记者问。

问:“8.15”前后,日本内阁成员和一些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另据报道,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请问中国驻日本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重要象征,供奉负有罪责的甲级战犯,宣扬二战错误史观。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出现消极动向,事关国际公理和历史正义,涉及亚洲受害国人民的尊严和感情。中方对这一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多次强调,日本必须以史为鉴,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才能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才能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面向未来。我们敦促日方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停止一切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认识的行为,以实际行动体现记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的姿态。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中国驻日使馆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