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8月14日 17:03:02
新华网 | 2022年08月14日 17:03:02
原标题: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巍巍)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的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13日晚在江苏省昆山市开幕,“新三年·新百戏”计划启动。

  昆山是“百戏之师”昆曲的发源地。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实现了全国348个剧种及木偶剧、皮影戏的“大团圆”。

  开幕式上,“新三年·新百戏”计划启动,包括组织实施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举办“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传习班、创设中国戏曲人才传承基地、建设戏曲舞台艺术数字化制播平台、建成昆山(中国)戏曲博物馆等。

  今年盛典包括开闭幕式、全国戏曲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等三大主体活动,及全国戏曲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数字直播、“百戏数字艺术品”发布、“看百戏、游江苏”主题游等五项延伸活动。

  此次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主体活动将持续至8月23日,线上展演和延伸活动将延续至10月上旬。其中,全国戏曲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共推出11台大戏、20台折子戏组台。展演剧目中,既有壮剧《黄文秀》等现代戏,又有京剧《凤还巢》、汉剧《宇宙锋》、黄梅戏《罗帕记》等经典传统戏,还有越剧《陆游与唐琬》、漫瀚剧《契丹女·祈愿》等新编历史剧。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