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接收海南返沪航班30架次5000余人,抵沪开展 “3+4”健康管理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4日 17:14:45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4日 17:14: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2年8月14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通报,截至目前,上海已安排接收海南返沪航班30架次,共接返5000余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滞留海南旅客返沪后的健康管理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经研究,对返沪的海南滞留旅客采取如下健康管理措施:

  抵沪后,由专人专车 “点对点”闭环转运至临时留验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由专人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在沪居住地,开展“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检测1次核酸;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第2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上述核酸检测均由属地社区组织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具体要求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其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除必要的就医外,其与同住人均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在沪无固定居所者,采取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自行离沪。

  2022年8月15日12时后抵沪的航班开始执行以上措施。在此之前的抵沪人员,未完成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继续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调整为4天居家健康监测;已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剩余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时间调整为居家健康监测。后续我市将根据疫情趋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已接收海南返沪航班30架次5000余人,抵沪开展 “3+4”健康管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