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创新环境越来越好”(见证·中国机遇)

来源: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4日 17:32:24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4日 17:32:24
原标题:“中国的创新环境越来越好”(见证·中国机遇)
正在加载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释放出积极信号。我们在中国的长期规划没有改变。”德国卡赫相关负责人柯瑞霖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人们更加关注卫生健康,对相关产品提出更高要求,相信中国市场将为卡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柯瑞霖介绍,这些年,卡赫的两大业务——家庭与园艺产品和工商业专业清洗设备在中国市场销售额持续增长。尤其是过去两年,卡赫在中国的整体销售规模均实现逆势增长。“目前,我们正有序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对下半年的业绩充满信心。”

  “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我们明显感受到中国的创新环境越来越好、更加开放包容,创新创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柯瑞霖表示,从空间站的建造和运营,到行业转型和消费升级,中国科技创新无处不在,尤其是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极具竞争力,这离不开中国政府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大的扶持力度。

  “优越的创新环境、领先的科技水平进一步坚定了卡赫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柯瑞霖说,卡赫加快了在华创新和本土研发的步伐,近期投资在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全球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建成后,不仅将承担卡赫与中国及全球市场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还将成为卡赫与中国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进行资源对接和深度合作的桥梁。

  “中国市场具有强大吸引力。在苏州打造全球研发中心,是卡赫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最佳证明。”柯瑞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受阻,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长期存在,不断升级的国内消费需求和一系列稳外资政策的出台落实,都为外资企业扩大发展规模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深耕中国20年,卡赫与不少中国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在卡赫的全球战略布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除了市场广阔,中国完备的产业链吸引着集团总部不断将更多资源向中国倾斜。”柯瑞霖介绍,目前卡赫在全球布局近20家工厂,中国工厂的本土化程度最高,85%以上的原材料都在当地采购。“我们在中国同时设立了生产、研发和销售中心,具有极大灵活度和韧性,受到疫情冲击时能及时做出反应。”柯瑞霖表示,一些之前在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如今也同步在中国工厂生产,并向全球供货。

  当下,卡赫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是进博会的老朋友,进博会带来的巨大红利和溢出效应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全新商业机遇。”柯瑞霖说,去年进博会上,卡赫全球首发的第三代AI智能清洁机器人受到广泛关注,达成不少意向采购协议。今年,卡赫将在8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更多清洁新品和解决方案,让智能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消费者。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的创新环境越来越好”(见证·中国机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