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影局:将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7:28:18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7:28: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电影局网站8月11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有关事项。

此次消费季的口号为“爱电影·爱生活”,引导广大观众看精彩电影、享美好生活。通知提出了4个方面的惠民利企电影消费促进措施,主要包括: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猫眼、淘票票、抖音等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挖掘农村电影消费潜力,推动减税退税、社保费缓缴、房租减免、用电阶段性优惠、营业中断类保险等助企纾困政策在电影行业落地。

消费季坚持“系统谋划、重点推进,惠及当下、立足长远,底线思维、统筹兼顾”原则,着力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引导电影企业、电商平台、媒体单位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电影惠民消费季,充分发挥电影消费对电影产业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好满足广大观众观影需求,助力推动新时代电影高质量发展。

根据通知,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于8月开始、10月结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电影局:将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