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之“窗”稳外贸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发布稳外贸多语种宣传片《The Window》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7:53:06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7:53: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在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如何稳住外贸基本盘,把握时代机遇、探索践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近日,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百年金融老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发布稳外贸多语种宣传片《The Window》,面对时代之问,给出铿锵有力的回答。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外贸新业态服务体系。2022年上半年,江苏中行制定RCEP专项落地方案,落地办理首笔RCEP原产地声明业务项下的收汇,截至目前,为近1.2万户对公外汇客户办理RCEP区域内国际结算业务逾12万笔,金额超230亿美元。英语、徳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韩语、泰语……江苏中行员工服务外贸客户的语种不断丰富、力量不断增强。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全面升级跨境金融服务,有效满足国际结算市场需求。2022年上半年,江苏中行本外币保函发生额超125亿元,并为近150家客户开立在线保函超1300笔,发生额逾32亿元;累计为2万余家外贸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近73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逾2000亿元,两项份额均保持市场第一;提供600亿元贸易融资稳外贸,在全省各地组织进出口企业专场对接活动,截至今年6月末,已为省内进出口企业提供352.82亿元贸易融资,投放进度达58.81%,引流充沛活水“涌”向跨境金融。

  聚焦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抢抓政策红利带来的新机遇。今年以来,江苏中行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实施4000亿元信贷计划,包含600亿元贸易融资专项支持“稳外贸”工作,已投放逾350亿元,惠及近800家企业;同时积极落实总行相关工作部署,以企业实际经营需求和助企脱困为导向,以“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为主题,组织开展支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百场万企”系列公益讲座活动,通过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已在南京、徐州、常州举办五场“百场万企”系列宣讲活动,线上线下覆盖省内超三千余家进出口企业。

  《The Window》是服务的窗口,是承诺的窗口,是起飞的窗口。未来,江苏中行将继续怀抱金融报国为民初心,紧紧围绕外贸“稳中提质”的目标,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促进外贸外资企业提质增效贡献江苏中行金融力量。(通讯员 韩伟)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行之“窗”稳外贸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发布稳外贸多语种宣传片《The Window》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