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乐市一男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09:02:20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09:02: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2022年8月11日,河北省新乐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8月10日,该市一男子在全市静默管理期间致多名工人聚集(其中一名工人已确诊为阳性病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情通报显示,新乐市全市实行静默管理期间,犯罪嫌疑人梁某强(男,49岁,石家庄新乐人)违反新乐市人民政府依照传染病防治法发布的封控规定,致多名工人聚集(其中一名工人已确诊为阳性病例),造成疫情传播严重危险。

犯罪嫌疑人梁某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拒不执行封闭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以及隐瞒行程、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新乐市一男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