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土第四艘钻井船出发赴东地中海作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8月10日 00:15:50
央视新闻 | 2022年08月10日 00:15: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8月9日,土耳其宣布土方第四艘钻井船“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号(Abdulhamid Han)启程前往东地中海开展油气钻探任务,这是此船首次执行钻探任务。

  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南部梅尔辛市的塔舒朱港参加了“阿卜杜勒哈米德·汗”号的出发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土耳其在地中海进行的勘探和钻井活动在土方的主权范围内,不需要任何人的许可或批准。埃尔多安表示,这艘钻井船的第一站将会是距离土耳其沿海城市安塔利亚市加济帕夏区50公里的“Y rükler-1”井。

  当地媒体透露,该船长238米,宽42米 ,高112米,设备先进并配备直升机停机坪。拥有200名船员,可钻探至约12200米深。

  这艘在韩国建造的船于今年5月19日抵达梅尔辛的塔舒朱港,随后进行了大约两个半月的维护更新工作。

  此前土耳其已有三艘钻井船,分别名为“法提赫”号、“亚武兹”号和“卡努尼”号。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宣布土第四艘钻井船出发赴东地中海作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