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在3%以下合理区间温和波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0日 12:12:24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0日 12:1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8月10日)发布了202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2.7%,涨幅略有扩大。

7月份,受猪肉、鲜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及季节性因素影响,CPI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5%。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1.6%转为上涨3.0%。食品中,受前期生猪产能去化效应逐步显现、部分养殖户压栏惜售和消费需求恢复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受多地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鲜果大量上市,价格下降。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0.1%。非食品中,受国际油价下行影响,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下降;受暑期出行增多影响,飞机票、宾馆住宿、交通工具租赁费和旅游价格上涨。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形势室主任 郭丽岩:7月份我们的居民消费物价尽管受到像是一些暑季的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但基本上还是在3%以下的这样一个合理区间温和波动的走势,这就与国际上通胀运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同比看,7月份CPI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3%,涨幅比上月扩大;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月份CPI同比上涨2.7% 在3%以下合理区间温和波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