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司今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将激发航空旅游市场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5日 11:19:2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5日 11:19: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来自多家国内航空公司的消息,今天(8月5日)开始,调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这是自今年2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机票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调。

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8月5日(含)起销售的客票,航空公司将调整中国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

航线距离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每航段收费标准为人民币80元;航线距离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每航段收费标准为人民币140元。婴儿旅客免收;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按实际收费标准减半收取,即航线距离800公里(含)以下每航段收费标准为40元/人,航线距离800公里以上每航段收费标准为70元/人。实际收取金额以系统计算结果为准。

       这是自今年2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机票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调。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参考我国成品油零售价格形成办法,经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的明确征收机制和收费标准。

       当航空燃油价格上涨触及启动征收机制,就会允许航空公司向旅客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具体收费标准根据航空燃油价格按照800公里(含)以下和800公里以上两档收取,定期根据航空燃油价格波动进行上浮或下调。当航空燃油价格回落至约定价格,征收机制将关闭,不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这个暑期一些地方的商务、旅游客流逐步增加,而机票燃油附加费的下调将进一步激发航空旅游市场活力。

今年2月,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此后半年内,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连续六次上调。此次燃油附加费的调整,相比此前100元、200元的收取标准,分别降低20元和60元。

  

7月以来,首都机场日均旅客量较6月日均增长3.8万人次,国内航班执行率明显提升,由6月的21%提升至目前的59%。客座率由6月的49%提升至目前的59%。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近期商务、出游量增加,国内多条航线增加航班,机票价格稳中有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家航司今起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将激发航空旅游市场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