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伊核谈判已经基本完成 伊朗方面暂无回应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8月05日 06:37:2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8月05日 06:3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简报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伊朗的核谈判已经基本完成,如总统拜登所说,美国不会永远等着伊朗将谈判协议摆到桌面上,目前达成协议的时间紧迫,美方再次敦促伊朗加入谈判。柯比强调,在中东,没有任何问题需要伊朗通过拥有核武器来解决。

  截至目前,伊朗方面暂无回应。

  当地时间8月3日,伊朗、美国和欧洲联盟表示,将派出高级代表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继续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伊朗副外长兼伊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巴盖里说,他正前往维也纳推进谈判。巴盖里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责任在违反协议的一方,伊方呼吁美方“展现成熟并负责任地行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也在随后表示,伊方带着诚意谈判,但美方至今不能保证伊方将获得协议所承诺的经济利益。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2021年4月起,伊核协议相关方在维也纳举行多轮会谈,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今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在欧盟协调下,伊朗和美国6月底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就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举行间接谈判,但未取得进展。

  (总台记者 赵淼 李健南)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白宫称伊核谈判已经基本完成 伊朗方面暂无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