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够科普】乙肝妈妈如何避免宝宝被乙肝纠缠?听听专家怎么说
够科普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4:19

我国是一个乙肝大国,尽管国家采取了乙肝疫苗免疫策略,使乙肝感染人群从接近百分之十下降到了目前的百分之六点多,但是还有很多准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大三阳的母亲所生的婴儿,70%—90%会被乙肝感染,即使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联合免疫策略,也可能会感染乙肝。大三阳的母亲,如果乙肝免疫球蛋白,特别是乙肝病毒达到2×10的6次方,或者2×10的5次方以上,建议在孕期24—28周启动抗病毒治疗。因为病毒载量和母亲传给胎儿的严重程度是成正比的,病毒载量下降越多,生产的时候新生婴儿被感染概率也就越低。在孕期启动抗病毒治疗,再加上免疫球蛋白和乙型肝炎疫苗联合免疫策略,可以使99.5%以上新生婴儿避免被乙肝纠缠。

(校对 宋春燕 实习生制作 闫浩帆)

编辑:赵延灵责任编辑:张恪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