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 | 山东农业大县诸城食品产业总产值超400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5日 11:11:28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5日 11: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7月25日)我们一起走进山东诸城。诸城位于山东半岛东南部,东临青岛,南靠日照,西接临沂,是山东半岛重要的交通枢纽,得益于半湿润的气候条件,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热同季,适宜农作物生长。

诸城是山东的农业大县,2021年,诸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7.39亿元,同比增长10.1%。

依托雄厚的农业和畜牧业基础,诸城把食品产业打造为重点支柱产业,拥有20多个大类400多个品种的食品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体系,食品产业总产值超400亿元。

近年来,诸城在产业创新、转型升级上下功夫,2013年开始将预制菜产业作为传统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当地已有预制菜生产企业556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过百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县城看发展 | 山东农业大县诸城食品产业总产值超40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