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7日 20:04:3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7日 20:04: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今天(7月7日),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85年前的今天,全民族抗战爆发,无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英勇抗争。今天,在全国各地的抗战遗址和烈士陵园,人们静默伫立,致敬为夺取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先烈和英雄。

  在山西,人们走进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平型关大捷是全民族抗战爆发后中国军队主动对日作战取得的第一个重大胜利,纪念馆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85年前全国军民抗战的决心和勇气,激励青年一代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使命与担当。

  在江西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学生们听讲解、看展览,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课。在吉林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杨靖宇烈士陵园等地,人们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陕西宜川县黄河边响起慷慨激昂的旋律,人们高唱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向着奔涌的母亲河抒发爱国报国的情怀。

  珍视和平,吾辈自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幸存者家属与各界群众一起升国旗、献花,朗诵抗战诗歌。在侵华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罪证遗址陈列馆、在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人们缅怀死难同胞,凝聚砥砺奋进的力量。

  今天,全军各部队采取多种形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官兵们来到驻地烈士陵园,整齐列队缅怀革命先烈,走进党史军史长廊聆听战斗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官兵们铭记抗战历史,聚力强军兴军。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