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智能“田间管家”让黑土地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09:29:3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09:2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升级黑土地的耕作模式,智能“田间管家”的精细化管理也让黑土地得到有效的保护。

眼前这一个个排成行、列成队的分布在田间地头的“太阳能板+摄像头”监测设备,可以帮助种植农户和农技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实时查看苗情、墒情以及病虫害等情况。

通过把耕种的地块编号、种植品种、播种密度等数据输入系统后,夏管期间,每个地块可以做到精准用肥用药,肥料农药使用量减少了10%左右。

除了对黑土地的耕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之外,我国还加大了对黑土地的监测力度。截至目前,我国已构建了中国科学院海伦站、沈阳站、三江站、大安站、辽河源基地等17个野外长期定位观测台站以及国家有关部门、高等院校观测台站组成的东北黑土地监测研究网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智能“田间管家”让黑土地得到有效保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