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在海南文昌开工

来源:新华社微博 | 2022年07月06日 13:28:50
新华社微博 | 2022年07月06日 13:28:50
原标题: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在海南文昌开工
正在加载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开工仪式7月6日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将成为海南服务和融入航天强国战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工程。据介绍,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由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投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进一步提升我国商业运载火箭发射能力。

  海南省政府负责人表示,海南将充分发挥商业航天发射场主场优势与自贸港政策优势的叠加效应,瞄准世界商业航天发展前沿,加快构建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产业生态体系,支持文昌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航天城。

  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由海南省政府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记者周慧敏)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在海南文昌开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