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总统令禁止居民将股息外汇收入转入境外账户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7月06日 11:08:29
新华网 | 2022年07月06日 11:08:29
原标题:普京签署总统令禁止居民将股息外汇收入转入境外账户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签署总统令,禁止俄居民将以股息形式获得的外汇收入转移到境外账户。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文件,上述法令规定,俄政府外资监管委员会有权限制居民将外汇转入其境外账户,以及在无银行账户情况下使用外方提供的电子支付方式转账。

  该法令还对俄偿付欧洲债务作出新规定。法令说,俄罗斯企业可通过向欧洲债券债权人配售条件类似(包括期限和收益率)债券的方式履行债务约定。

  法令明确,对欧洲债券负有义务的俄法人实体有义务通过以俄央行董事会确定的方式偿债并履行对欧洲债券持有人的义务。

  法令规定,若银团贷款协议(或此类贷款担保协议)当事方为不友好国家的支付代理人,作为此类协议债务人的俄法人实体可绕过这些支付代理人,以卢布或其他议定货币履行协议规定的对居民债权人的债务义务。

  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说,该法令自正式公布之日起生效。俄央行将就该法令的适用范围发布官方解释说明。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签署总统令禁止居民将股息外汇收入转入境外账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