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帮弟弟妹妹报志愿展现出做乙方的天分” 高考报志愿有多费哥哥姐姐?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6:24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视频 豆瑞华):最近各地高考填报志愿都已陆续结束,不少考生家庭刚刚经历了一段为填志愿而焦头烂额的日子。

今年读研一的李莫文,刚帮家里的四个弟弟妹妹报了志愿,四个人的志愿分别为一批、二批、专科、艺考。为此,他在实习工作间隙,花费了大量时间研究不同批次的报考情况。

他和亲戚们拉了一个线上会议室,每晚碰头交换手头最新的资料,“三四方会谈像是在做项目”。

李欣欣几年前也曾帮堂弟报志愿,在期末考试复习周的时候,她找出了自己前一年报考时发的资料,把所有与堂弟志愿符合的学校和专业都筛选了一遍,一边筛选还要一边听他家里人的各种需求,“现在想一想自己当时就展现出了一种做乙方的天分”。

李欣欣堂弟的志愿大多听从家人建议,堂弟只报了一个没想到就被录上了,她还记得当时家人的心情都很复杂。目前堂弟正在某农业大学养猪,“他每天都很快乐,毕竟猪猪也很可爱嘛”。

编辑:王静远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