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任务推进顺利 神舟十四号乘组在轨驻留“满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00:19:54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00:1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太空出差三人组”。7月5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已入驻空间站工作生活整1个月,目前身心状态良好,各项在轨任务推进顺利。

总台央视记者 刘冠青:在我身后的大屏幕上,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航天员陈冬和刘洋正在进行空间站物资的整理收纳工作,而航天员蔡旭哲正在利用太空跑台进行体能训练。

进驻空间站组合体以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先后完成了核心舱载人环境建立、物资整理与转移、舱外航天服巡检测试等工作。航天员还完成了二氧化碳还原系统的组装和测试。

目前,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空间站无容器柜材料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等也正陆续展开。

按计划,问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并与空间站组合体实施交会对接,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密切关注空间站组合体运行状态,确保任务顺利实施。

7月4日下午,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空间站组合体发出调相指令,这次轨道控制之后,空间站组合体将做好迎接问天实验舱来访的准备。目前,工程全线各项任务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 汪赛进:目前空间站经过这么长时间运行,工况正常、姿态稳定,特别是能源方面的管理非常正常,也是能源平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项任务推进顺利 神舟十四号乘组在轨驻留“满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