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质量发展 各地重大工程加快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00:30:3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00:3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全国各地一大批重大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7月5日,“十四五”时期东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国家电网黑龙江尚志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高东北电网的调节能力,促进新能源发展。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革命老区尚志市,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总投资83.58亿元。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抽水蓄能电站将迎来建设高峰,预计新投产装机容量超过2700万千瓦,到2025年投产总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

7月5日,作为国家百项交通扶贫的骨干通道项目,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马渠隧道贯通。银昆高速公路起于宁夏银川市,止于云南昆明市,纵贯宁夏、甘肃、陕西、重庆、四川、云南六省份,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贯穿南北的重要干线。

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全长237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宁夏中南部地区交通路网条件,对巩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和陕甘宁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助力高质量发展 各地重大工程加快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